鸾媞娟

瑞金不拆,雷安不拆。

凌波微步

——雷安同人小短片
        送给喜欢雷安的太太们。

————

安迷修就如同失了魂一样,独自在路上徘徊着,虽然他以前也一直独来独往,可雷狮还是嗅出了一丝不同于往常的异样。
雷狮紧紧的跟在安迷修身后,这个总是微笑的人,不知道上辈子干过什么,这辈子却要坚守所谓的“骑士道”这种不切实际的东西。雷狮每每看到安迷修时,都会嗤笑他的做法太过做作,可雷狮在嘲讽他的同时,也在嘲讽着自己,太可悲。
安迷修那只紧捂住胸口的手就一直没有放下,另一只拿着双剑的手微微发着颤。安迷修全身上下都在发抖,连剑都快要拿不稳时,随手一挥,那剑叮当一声便落在了雷狮的脚下,安迷修淡漠的瞟了一眼他,没说一句话,仍旧跌跌撞撞的向前走。
雷狮捡起它,冷冽的眉毛紧皱在一起,他并不知道在安迷修身上发生了什么,他很生气,安迷修还是选择自己承受所有事情。这样的安迷修在雷狮眼里,显得太傻太傻。
雷狮并没有急着拦下安迷修问清事情原委,他选择尾随,光明正大的那种,他一向如此,就像对待自己的感情,也一向直接了当,简单粗暴,喜欢的就去争取,不喜欢的就一脚踢开。他有这个资本,安迷修亦有,可安迷修从不这么做,只为了那所谓的“骑士道”,为了一个又一个陌生人,便轻易的将自己至于一个孰轻孰重的位置上,可雷狮呢?自从雷狮认清自己的内心时,他就充分肯定了,安迷修就是他的全部,他的所有,他喜欢安迷修,他爱上了安迷修。是的,这个他的敌人——安迷修。
两人无言,不知过了多久,安迷修停了下来,他缓慢的扭过头去,面对着雷狮,那不停发抖的身体突然剧烈晃动了一下,雷狮立马过去扶住他,眼底流露出无尽的怜惜,他到底无法无动于衷。
“雷狮你,都知道了吧,关于我。”
“……”
“我执着的坚持[骑士道]真的是对的吗?骑士的责任是保护弱者,可这世上有这么多的弱者,究竟该先保护谁?你先保护他了,其他人就会指着你的鼻子指责你担不起骑士的重任;你后保护他了,他又会说你真无能…”
雷狮静静地搂着安迷修,安迷修顿了顿,继续道:“是啊,每个人都说安迷修无能,安迷修个人的确很无能,所以他才要选择这条路。骑士是强大的,他们拿起手中的剑斩杀敌人,为了所谓的正义而染上一身血债。我靠着这两把双剑救了很多人,很多人也因我而死,我被别人称作[骑士]。可现在,别人指着我诋毁骑士……”
“雷狮,骑士也是人啊,他们保护了需要保护的人,将自己的弱点隐藏起来装坚强。骑士也是需要被保护的啊,骑士也是人啊,七情六欲他也是有的啊。当他受伤孤独的时候,谁又来保护他们呢?”
雷狮紧紧的将安迷修整个搂入怀里,心里一片冰凉,安迷修又瘦了。他深知安迷修的痛苦,他更了解安迷修心里戴着孤独的枷锁,他比他还不自由,比他还痛苦。雷狮将安迷修头按在自己的怀里,感受着这柔软的触感,道“安迷修,海盗最清楚骑士的生存法则了,然而海盗所坚持的事情只有一个,那就是保持内心的自由畅快。”
“我了解你,我熟知你,我珍重你,安迷修。你我截然不同,道不同信不同,可偏偏你就是吸引了我,让雷狮变得更加疯狂,我想占有你,独享你,海盗的原则一向是如此。”
“我们都变了,变得不像自己,倒更像是对方了。你说是不是,安迷修?”
雷狮保持着低吟的声线,在安迷修耳边喃喃着,安迷修的颤动被雷狮多少控制了一部分,可停止却怎么也实现不了。安迷修靠在雷狮的怀里,他的怀抱总是让人感到舒心安全,此时也无济于事,安迷修的心里太乱了,压力太大了。
“安迷修,骑士的责任是保护弱者,扶济天下。可那关我雷狮什么事,我雷狮是海盗。可即便如此,我也还是有牵挂的,那就是你,安迷修。”
安迷修迟缓的眨眨眼,他没找到雷狮会如此说,他有点怔住,许久他才听到自己道:“雷狮,我也是,喜欢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6)